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音乐学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作者:潘善海 时间:2022-11-08

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5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学校艺术楼表演厅成功举行了2022年秋季学期音乐学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到场观看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涵盖钢琴独奏、钢琴四手联弹、古筝独奏、声乐独唱、声乐二重唱等多种音乐艺术表演形式,所演曲目分别由罗孟贤、李可燕、韦柳君、周萌、罗柳青、葛增辉、孙若然、陈红、李莹、潘善海、刘明校、陈运东、刘星雨、黄佳等老师悉心指导。

音乐会在一首动听的古筝独奏《苍歌引》中拉开了序幕。男声独唱《山之高》中,把旋律与古诗词结合的美展现出来,这首词,充满了思念的凄婉。二重唱《等着我亲爱的人》满含深情,旋律优美动人,道出了主人公海棠与林生彼此间的浓浓爱意与深深思念。女声独唱《越人歌》、《知道不知道》、《念奴娇赤壁怀古》歌声悠扬,展现了浓郁的艺术歌曲氛围。钢琴独奏《革命练习曲》、《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一乐章》,其流畅的旋律、优美的音色把钢琴的多声部、多层性、宽音域的艺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古筝独奏《浏阳河》旋律流畅,优美动听,乐曲描绘了湖南美丽的风光,表达了人民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民领袖的深情爱戴。流行歌曲《大鱼》让年轻的我们迫切的希望像条大鱼一样在大海中乘风破浪,放飞自我。流行歌曲女声独唱《爱》、《爱我》让我们知道,爱,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使人们感到温暖,我也是万千人中独一无二的那个我。每个人都渴望被爱每个人也都值得被爱。男声独唱《怀念曲》抒发了主人公对恋人的相思与怀念之情。钢琴四手联弹《花彝之舞》以云南彝族民间歌舞为素材,运用新颖的技巧予以发挥创造,生动表现了彝族人民载歌载舞的欢乐情景,展现出古老的中华文明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韵,弘扬了民族音乐,增强了文化自信。音乐会最后在男生独唱《海恋》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这次音乐会展现了不同的音乐风格和特色韵味,展示了此前阶段的教学成果和学生自身的艺术才华,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通讯员:潘善海)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