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专业设置

音乐表演(本科)

音乐表演专业于2006年开始招生,2009年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本科专业改造项目立项。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且具有创新精神、艺术实践能力、音乐表演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能在各级各类学校、群艺馆、文化宫、社区、社团等从事音乐教学、音乐表演及组织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主科、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合唱指挥、中外音乐史、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国传统音乐等,其中主科包括声乐、钢琴、电子琴、手风琴、小提琴、二胡、古筝、小号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史+音乐类、理工+音乐类、艺术类文理综合类

音乐学(本科)

音乐学专业于2009年开始招生,2021年获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也是校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掌握系统音乐学专业知识、具备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等方面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求实敬业,能在文化、教育行业从事研究、教学、创编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钢琴、器乐、乐理、视唱练耳、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外音乐史、合唱指挥、形体与舞蹈、音乐教学法、民族民间音乐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史+音乐类、理工+音乐类、艺术类文理综合类。

舞蹈学(本科)

舞蹈学专业于2014年开始招生,2021年通过广西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舞蹈学方面的基本知识、研究能力、实践经验与创新精神,能在各类文化艺术团体、艺术培训中心、企业、学校等单位从事舞蹈教育教学、管理、策划等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芭蕾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古典舞身韵、毯技课、编舞技法、现代舞基础训练、舞蹈教学法、教育学、心理学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史+舞蹈类、理工+舞蹈类、艺术类文理综合类。

音乐教育(本科)

音乐教育专业是2021年国家教育部审批通过的师范专业,2022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与音乐教育专业领域相适应的文化水平与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能面向中小学和社会艺术培训机构等从事音乐教育教学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钢琴、乐理、视唱练耳、合唱指挥、形体与舞蹈、舞蹈编导、教育学、心理学、伴奏与弹唱、音乐教学法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史+音乐类、理工+音乐类、艺术类文理综合类。

培养特色

1.音乐表演专业:第一学期开始分主修方向,采用1对1、1对2和1对3模式授课,一直修至毕业。在校期间通过专业教学成果展示、艺术实践周和毕业音乐会等活动提升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和舞台表现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水平。

2.音乐学专业:采取1.5+2+0.5的培养模式,即钢琴、声乐必修一年半,第4学期至第7学期分声乐、钢琴、器乐方向主修,第8学期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其中第1至第3学期采用1对3和1对4模式授课。第4学期开始采用1对1和1对2模式授课,一直修至毕业。在校期间通过举行专业教学成果展示、艺术实践周和毕业晚会等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

3.舞蹈学专业:采取理论与技能学习并重的培养模式,技能技巧课采用小组模式授课。在校期间通过举行专业教学成果展示、艺术实践周和毕业晚会等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

4.音乐教育专业:采取2+1.5+0.5的培养模式,即钢琴、声乐必修2年,第5学期至第7学期分声乐、钢琴、器乐、舞蹈方向主修,第8学期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其中第1至第4学期学生必修声乐、钢琴,采用1对3和1对4模式授课。第5学期开始,声乐、钢琴、器乐采用1对1和1对2模式授课,舞蹈采用小组模式授课,一直修至毕业。在校期间通过举行专业教学成果展示、艺术实践周和毕业晚会等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基础教学能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