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9-10-29

1028日,音乐舞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魏菱主持本次学习会。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部理论中心组、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韦海燕结合音乐舞蹈学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作了题为《守护好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的专题发言。她从主体责任、主要阵地、主流氛围、主力队伍和网络主战场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加强音乐舞蹈学院意识形态建设的方法和途径。随后,音乐舞蹈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赵冰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感想》为题,分别对自身的学习体会、音乐舞蹈学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当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他指出,我们有些教师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存在空洞现象,部分学生思想认知背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对此,他提出了两点措施,一是学院在新时代背景下要确立全新的教育观念;二是教师应以“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为出发点,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

会上,魏菱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高校开展学校教育工作的主轴线和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作用,要及时掌握情况,做到工作有针对性、措施有效、守土尽责,发挥好主渠道作用。

魏菱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我院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随后,大会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工作思想实际以及开展学习活动以来的学习心得、体会展开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