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杨韦菊,徐佳美 时间:2022-04-14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3日下午在艺术楼409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本次比赛由唐文生副院长、唐代俊副院长、李可燕老师、李妮娜老师担任评委。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638678703\Image\C2C\T)SKT(VLEE](S1TL)AIXQRI.png

许金廷老师讲解并示范了劈鼓子动作中的收与放,展示了瞬间肌肉收缩的爆发力。很好地帮助学生掌握劈鼓子动作并提升了在舞蹈训练中上肢的协调能力。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638678703\Image\C2C\5D]0K55AAVPMM)RSCD8WHCL.png

欧阳蒨老师讲解了发声的原理和方法,教导学生如何打开喉咙、调整发声状态以便更好地表达声乐作品,通过歌曲《月亮啊,快快升起》进行练习,让学生进一步掌握并提高自身的演唱技巧。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638678703\Image\C2C\)2R5Z)22TQI4]83MBGPY765.png

莫沅锜老师通过“探戈”音像素材进行讲解分析,使学生把握节奏型的同时体会音乐形象在音乐主题中的作用和重要性;通过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让学生进行分组互动训练,让学生更好地掌握音乐主题中用节奏和速度体现音乐形象的基本方法。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638678703\Image\C2C\19HXUSF_HPQI26DT5(6BZCW.png

朱纯老师通过动作拆分进行双晃手的舞蹈教学,让学生充分掌握手臂在“三圆”中“立圆”的运动轨迹,提高学生手臂与头、眼、身协调配合的能力。朱纯老师的舞蹈教学充分体现中国古典舞的传统美与神韵美,增强了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638678703\Image\C2C\$%C{D((~L1S%LRQWK86_GTG.png

申建鹏老师通过歌曲《爱我中华》进行训练教学,运用对比、参与、听辨等方式,让学生围绕音乐要素(旋律、音色、力度、音区)进行理解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节奏型和强弱规律的掌握。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638678703\Image\C2C\4GWY3QHU@U1$F`T3A)8)[AG.png

李莹老师通过让学生弹奏《拜厄》第91首,指出学生弹奏时存在的技术问题,教导学生掌握保持音的弹奏方法,并训练学生左手五指的支撑;以及掌握十六分音符的弹奏能力,提高学生手指扎实的站立感和手指独立活动的能力。

六位参赛青年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根据比赛要求,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钢琴、器乐等,通过图片、歌曲、视频以及亲身示范等直观形式进行教学,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此次教学比赛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教师也纷纷前来观摩和学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以及我院教师队伍的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讯员:杨韦菊,徐佳美)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