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音乐学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作者:邱胜昌 时间:2022-04-28

一曲妙音送春去,四方天籁迎君来。4月27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演播厅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音乐学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曾宏华及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音乐会。经过同学们一个学期勤学苦练以及老师们的精心指导,我们迎来了这场盛大的音乐会。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下载.jpg                                                                        音乐会以一首《北京有个金太阳》作为开场曲目,这首曲子,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干革命,翻身得解放”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表现了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革命路线指引咱,胜利向前方”砥砺奋进、敢于胜利的执著追求与坚定信心。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下载 (1).jpg                                                                         由邱胜昌同学带来古筝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该曲目是由焦金海先生于1972年春天所创作的陕西筝曲,由同名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改编而来,具有纯朴、高亢的“信天游”风格。该曲描述红军长征胜利抵达陕北时,正逢满山的山丹丹花开的美丽情景。同时同学们还给大家带来了《你再不要去做情郎》《战士第二故乡》《共产儿童团歌变奏曲》《白云故乡》《民族串烧》《第五夜曲》《放风筝》《如愿》《天边有颗闪亮的星》《等着我,亲爱的人》《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奏鸣曲K545》《小小竹排》《茨冈舞曲》《库劳.小奏鸣曲OP.20N0.1)等作品,这些作品就像阳光和雨露,普照和滋润着观众的心田。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新闻报道\2022年春季学期音乐学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JPG

本次音乐会不仅检验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锻炼了学生的舞台实践能力。通过舞台,教师更能查找每个学生存在的不足,以便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改进,让每个学生在成才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通讯员:邱胜昌)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