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70周年校庆】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音乐学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作者:罗玉宝 时间:2021-11-07

11月6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演播厅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音乐学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曾宏华及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音乐会。经过同学们一个学期的勤学苦练以及老师们的精心指导,我们迎来了这场盛大的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首《沂蒙山》歌曲开场,这首歌曲让人感受到民族生死存亡的悲壮,以及战火里生离死别、刻骨铭心的感情,领悟了舍生取义者的决然心境。

   由彭暘曦同学带来二胡独奏《战马奔腾》,为了表现乐曲内容,他运用了一些特殊演奏技巧。如用“大击弓”,以模仿马蹄飞奔声;用双弦快速抖动表现冲锋时的厮杀声;用快速的连顿入弓和下滑音的结合模仿马鸣声等,把群众带到战马嘶鸣,风驰电掣般飞奔,冲锋陷阵,顽强斗争的艺术情境之中。同时同学们还给大家带来了《春风十里》《青花瓷》、《一程山水一程歌》、《年少有为》、《青玉案元夕》、《醒来的人》、《老师我想你》、《恒河上升起太阳》、《月光近月光远》等作品,这些作品就像阳光和雨露,滋润着观众的心田。

本次音乐会展现了音乐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对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我校70周年校庆献礼。(通讯员:罗玉宝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