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音乐舞蹈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艺术实践周拉开帷幕

作者:李进会 时间:2021-05-23

5月23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表演厅举行2021年艺术实践周开幕式暨流行专业组、民族业余组预决赛。

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旨在展现教师教学成果,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身风采、积累表演经验的平台。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魏菱、院长曾宏华等领导、老师及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

教师代表谢姿媚、学生代表彭卢意分别发言。谢姿媚在发言中指出,举办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不仅是对我院专业技能教育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对我院师生艺术教育和专业学习精神风貌的大检阅。希望每一位选手都能以最高的水平、以最高的风格,以最佳的表演技能展示自己的风采。彭卢意代表学生说出参加艺术实践周的心声和决心,用活力、激情展现自己的才艺和风范。

院长曾宏华致开幕词并宣布艺术实践周开幕。他要求学生们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他还通过近期我院师生在各项艺术比赛中所获得的成绩勉励在场的同学们。并强调,艺术实践周是学院艺术实践教学的浓缩,也是办学成果的呈现,是全体同学施展才艺的舞台,更是同学们相互学习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讲风格、讲友谊,互相帮助,大胆竞演。

紧接着,流行专业组、民族业余组预决赛开始。由来自音乐学、音乐表演的共15支参赛队伍进行竞演。参赛的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歌声优美,配合默契,为大家带来了中国传统艺术中表现梅花的佳作《梅花引》;内蒙古乌拉特民歌《鸿雁》表达了浓浓的乡愁;此外,同学们还给大家带来了其他民族歌曲《越人歌》、《遍插茱萸少一人》、《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醉了千古爱》等,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艺术实践周为期7天。5月23日晚至5月29日,音乐舞蹈学院将在艺术楼表演厅及东区礼堂,系列活动包括声乐独唱、重唱、钢琴独奏、四手联弹、器乐独奏、重奏、舞蹈独双三、即兴伴奏、音乐、舞蹈理论等共20多场比赛活动。(通讯员:李进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