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音乐学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作者:候欣 时间:2021-05-11

 2021年4月30日晚八点,音乐舞蹈学院如期迎来了音乐学专业汇报演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共有十四个节目,由音乐学专业专业成绩排名前五的同学参加汇报演出。

当共青团徽章挂在我胸前,好似号角在心中响起。党哺育我们快乐成长,党教导我们天天向上,18音乐学2班吴新妮通过歌唱《清晰的记忆》来歌颂党、感党恩。

咏叹调《你发火就爱生气》是《管家女仆》中的经典唱段,喜歌剧特色浓厚,20音乐学2班的陈钰滢演唱。

20音乐学1班蒋晋昌演奏的《小奏鸣曲Op55 第一首第二乐章》,小奏鸣曲体现了典型的古典主义风格,生动活泼的风格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18音乐学1班侯欣演唱的歌曲《曙色》,用歌声描绘了一幅中华民族“走过长夜、走过坎坷,走进曙色”的壮丽画卷,是一首具有浓郁史诗气质的爱国歌曲。

20音乐学2班夏杰雄演唱的《你想要跳舞,我的小伯爵》选自莫扎特颠峰时期的代表作《费加罗的婚礼》其重要的咏叹调之一。

18音乐学1班贺晴演奏曲目《快乐的铁匠》是巴洛克时期的一位复调音乐大师亨德尔的经典之作。

《西部主题畅想曲》是一首及富新疆风格的古筝作品,有非常浓厚的民族性与地域性特征,音乐情感表达丰富。18音乐学2班陈彦君手指刚开始拨动琴弦,观众们都能开始体会西部的热情奔放了,十分动听,令人如痴如醉。

《祖国我一定要回去》这首歌,不仅仅是将思乡作为表达情感的媒介,更是因为热爱这片土地,爱自己的亲人,不能放弃那些没有实现的个人夙愿。这是19音乐学1班蓝彩瑜带来的《祖国,我一定要回去》。

20音乐学1班陈思良演唱曲目《松花江上》,唱出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民众以至中国人民的悲愤情怀,激起了无数仁人志士的爱国之心。

19音乐学2班黄晴烨演奏的《第五首夜曲》,这首曲子中的每一个音符都静谧舒缓,让彼此心灵诗意地栖息。在这里,每个人总会找到一片属于自己情感的天地。

唱支山歌给党听,是党带领我们改革致富,是党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伸出了温暖的手。19音乐学2班的陈舒贤用美丽动听的歌声《唱支山歌给党听》。

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黄色的皮肤是祖先留下的颜色,它有一个神圣的名字。18音乐学2班的农凤霞用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爱国之情。

19音乐学1班王洁垭演奏的作品《幻想即兴曲》在肖邦所有钢琴曲作品中是最出名的作品之一,充分表达出肖邦性格的杰作。

18音乐学1班闭祖燏演唱的咏叹调歌曲《今夜无人入睡》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根据童话剧改编的歌剧,这也是普契尼最后一部歌剧。

音乐会在美妙的歌声与悦耳的演奏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讯员:候欣)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