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2020年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 时间:2020-06-01

 5月31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表演厅举行2020年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民族重唱预决赛。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旨在展现教师教学成果,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同时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身风采、积累表演经验的舞台,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曾宏华、副院长唐代俊、唐文生,副书记韦海燕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

 活动伊始,曾宏华致开幕词。“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上下均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抗疫,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今年的艺术实践周因疫情延缓开学,时间紧,任务重,但举行的比赛仍然丰富,设置的奖项较去年更加丰富,这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曾宏华说道,艺术实践周是学院艺术实践教学的浓缩,也是办学成果的呈现,是全体同学施展才艺的舞台,更是同学们相互学习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讲风格、讲友谊,互相帮助,大胆竞演。最后,预祝本次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教师代表韦慧玲、学生代表何海媚分别进行发言。韦慧玲介绍道,音乐、舞蹈作为表演艺术的精神力量,也是比赛的内容,希望同学们积极展现自己的才艺与亮点。在赞扬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也提出同学们要学会规划,劳逸结合。何海媚则代表学生说出参加艺术实践周的心声和决心,力争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自我。

 最后,曾宏华宣布艺术实践周活动开幕。此次“艺术实践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办,意义非常深远,足以证明我院在专业转型发展新形势下,对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坚定决心。

 紧接着,民族重唱预决赛开始。由来自音乐学、音乐表演的共17支参赛队伍进行竞演。参赛的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歌声优美,配合默契,为大家带来了土家族民歌《黄四姐》,节奏明快、生动;布依族的《恋恋布衣》表达了浓浓的布衣情;此外,同学们还给大家带来了民族歌剧选段《一双鞋子针儿密》、《给家乡捎句话》、《等着我,亲爱的人》、《一朵鲜花鲜又鲜》、《最美不过花竹帽》等,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艺术实践周为期7天。5月31日晚至6月6日,音乐舞蹈学院将在艺术楼表演厅及东区礼堂,开展全天式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即兴伴奏、音乐舞蹈理论等共20余场比赛。(通讯员 韦燕柳)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