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答辩动员会暨毕业生就业工作再推进会

作者:张静 时间:2020-06-01

   5月30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表演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动员大会,院长曾宏华主持会议,副院长唐文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以及2020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唐文生就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他详细介绍了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总体工作安排,毕业论文撰写的规范,以及同学们撰写毕业论文的实际情况。他强调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是检验毕业生的知识水平和应变能力的有效手段,要充分认识其必要性与重要意义。

  随后,曾宏华就学院学生的实习情况、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注意事项、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情况、毕业生文明离校、学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他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对待该项教学任务,明确答辩的规定,把握好程序和要求,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学风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在就业工作中,曾宏华强调:一是要把握职业和专业的关系。在处理职业选择和专业关系上,不要仅仅局限于专业或者自我限定的职业上,要充分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社会发展现状等综合情况,跳出局限,敞开视野。二是要明确自身定位,正确认识自我,充分分析自身存在的优劣,做好职业定位。三是要转变就业观念,要通过辅导员老师、学校指定的就业网站等各种途径,了解学校的就业流程和相关政策,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了解就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环节。四是在疫情期间要合理就业定位,要加强专业学习,增强自我就业的综合能力。五是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就业这项工作中,以身作则,共同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六是在疫情期间绷紧安全就业这根弦,要求大家在求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提高警惕防止求职诈骗。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