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首次举办民族管弦乐团教学成果汇报展演

作者: 时间:2020-01-06

15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演播厅首次举办民族管弦乐团教学成果汇报展演。我院党总支部书记魏菱、院长曾宏华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汇报演出。



此次汇报演出共有12首曲目,由民族管弦乐合奏、中阮合奏、扬琴重奏、琵琶独奏、古筝二重奏、二胡二重奏、扬琴独奏、器乐四重奏8个板块组成。刘鸿兵、万玉杰、陈红、韦原朝、孔潇丽、罗建明担任本次演出的指导教师。以及特邀嘉宾张珂助阵。

全体民族管弦乐乐团合奏的曲目《金蛇狂舞》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旋律活泼跳跃,节奏欢快又铿锵有力。《步步高》旋律轻快激昂,音浪叠起叠落,富有动力,给人以奋发上进的积极意义。《彩云追月》又以其独特的民族风格,音乐中透露着市民平凡生活的轻松惬意。《喜洋洋》节奏欢快轻松,充满喜庆氛围。我院乐团全体成员在合奏时技巧成熟,配合得当,给予听众一场听觉盛宴。每一曲目落下,响起了阵阵掌声。


接着,中阮合奏《茉莉花》、扬琴重奏《弯弯的小镰刀》、《平湖秋月》、古筝二重奏《云之南》分别给人们带来思慕、温婉、鲜明、清新的各民族特色感受。琵琶独奏《彝族舞曲》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二胡独奏《光明行》改变了大家对二胡缠绵无力情绪表达的看法,为民族音乐注入了新的活力。其振奋人心、气势恢宏,给人以震撼。《落花·夜》寂静的引子和多变的快板节奏,极大地丰富了扬琴作为独奏乐器的表现内容和形式,给人以美的追求。《打虎上山》节奏激进,表达了坚韧不拔的精神。



最后,以《瑶族舞曲》乐曲落幕,生动地描绘了瑶族人民欢庆节日时的歌舞场面,气氛热烈、感情奔放,表达了瑶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民族管弦乐团教学成果汇报展演是我院首次举行的音乐会,为民族管弦乐教学成果汇报开创了先河,体现了音乐舞蹈学院对民族乐器的重视,旨在发扬壮大民族乐器教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