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行管弦乐团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19-12-26

1225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表演厅成功举行管弦乐团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学院党委书记魏菱、院长曾宏华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晚会。



本次晚会由管乐合奏,圆号合奏,萨克斯合奏、独奏,长号合奏,小号合奏,小提琴合奏,手风琴重走、合奏七种乐器组成。申建鹏、秦亿川、谢姿媚作为本次音乐会的指导老师。当晚,管乐合奏的《欢迎进行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



据了解,本场晚会展示了管乐的不同演奏形式。管乐合奏《欢迎进行曲》、《军中绿花》、《运动员进行曲》、《强军战歌》、《欢送进行曲》热烈激昂、雄壮有力、朝气蓬勃,充满喜悦与自豪之情。圆号合奏《绿岛小夜曲》演奏出恋爱中的男女患得患失、起伏不定的心情,让人深陷其中。长号合奏《我的中国心》传达了爱国之情,整首歌从海外游子角度切入,直抒胸臆,情感饱满。小号合奏《我们走在大路上》表现出了当时革命军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轻松走向社会主义大道。萨克斯合奏《北国之春》抒发了思乡的情感。萨克斯独奏《g小调小步舞曲》有一种单纯、质朴的旋律线条,沉静、忧郁的音响效果,给人清新的感觉。手风琴合奏《洋娃娃和小熊跳舞》旋律欢快、优美,给人愉悦的感觉。手风琴重奏《斯拉夫女人的告别》斯拉夫女人向要上前线的将士告别,恋恋不舍。最后,小提琴重奏肖斯塔克维奇《第二圆舞曲》华丽明快、优美让人沉迷。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