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19年度地方戏曲、合唱团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作者: 时间:2019-12-23

12月22日晚,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行了2019年度地方戏曲、合唱团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我院书记魏菱、院长曾宏华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

本次晚会由地方戏曲教学成果汇报、合唱教学成果汇报两个部分组成。独具特色的彩调剧《王三打鸟》选段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据了解,本次晚会戏曲班共表演12个曲目,由蒋晓文老师指导并主持本场戏曲汇报演出。其中,由全体女生表演的节目有《正月花》、《鲜花调》、《老旦腔》、《四平腔》,通过对彩调剧选段中不同角色的不同唱腔的训练,传承了女子传唱彩调剧的技巧;由全体男生表演的剧目有《挑担腔》、《路腔四》、《化子腔》,表达了人们对生活的向往。通过对地方戏曲不同唱腔的训练,突出了地方戏曲的重要性,并把地方性剧目更好的传承下来。



晚会进行到下半场,曲目《半个月亮爬上来》拉开了当晚合唱团成果汇报演出的序幕。本次合唱团演出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由我国11个有名的曲目组成;陈世军老师、刘明校晓分别担任指挥、钢琴伴奏。整场晚会歌声高昂嘹亮、情感饱满,歌唱了祖国的辽阔,赞美了我们的壮丽河山。


成果汇报演出是我院检验师生教学的一次重大测评,也是培养学生舞台经验的重要途径,更是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式。

(通讯员  韦燕柳)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