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音乐表演本科班成功举行学习成果汇报演出

作者: 时间:2019-12-09

12月7日晚,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班学习成果汇报演出在艺术楼表演厅成功举行。学习成果汇报演出是学生向老师汇报学习成果的一种形式,也是同学们自我测试的方式。2018级音乐表演班的整场汇报演出形式多样,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音乐盛宴。魏菱书记、唐文生副院长、唐代俊副院长等老师出席了该次汇报演出晚会。


此次成果汇报演出在班主任李可燕老师的精心策划下分为三大类:声乐、钢琴、器乐。其中声乐是本次的主场,表演形式有独唱、男女对唱、表演唱、二重唱、大合唱。


学院管弦乐团合奏《军中绿花》拉开本次成果汇报演出的序幕。随后由滕英秀独唱的《五星红旗》、男生小组唱《我爱祖国的蓝天》、林理滴、荣龙东、何瑞祯、腾英秀合唱的《不忘初心》表达了华夏子孙对祖国的热爱,对飞行的向往,更表达了无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决心。



民族唱法是我院音乐表演专业培养的特色,并注重民族、地方戏曲的发展。由张方香、郭陆燕、贝伟明等带来的表演唱《龙船调》曲风跳跃、轻快,把少数民族土家族的民歌唱腔、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地方戏曲《四门摘花》以彩调形式展示活泼且通俗易懂,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


乐器独奏最能考验学生学习能力和勤奋努力的程度,古筝独奏《将军令》曲风悠扬庄严,带着战争的激烈与紧张,表现了古代将军出征时的种种感受。阮杰程带来的二胡独奏《喜唱丰收》乐曲表达了农民获得丰收后的喜悦心情,欢快而热烈。中华的国粹琵琶独奏《江南三月》旋律清新流畅,节奏明快活泼。同学们指法成熟,弹法技巧都有提高。

唯一一首流行女声小组唱——《可惜不是你》把本场汇报演出晚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应和合唱。舒伯特《即兴曲D946》钢琴即兴曲,抒情、随性让人感觉到歌曲中浪漫的情怀。

最后,集体演唱校歌《吾校光芒》“北山苍苍,龙水汤汤……求真朴实,创辉煌”,歌声澎湃,自信高昂。本次成果汇报演出,在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的协作下,圆满的完成了对自身的检测,更是对2018级音乐表演班一年学习的肯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