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9-21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培育涵养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920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东校区行政楼307室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佐霖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周佐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深入学习领会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深刻内涵与实践要求。同时,周佐霖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辅导教材,与大家一起再一次认真集体学习《河池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做到逐条学习,逐条对照,积极引导教职工要以案为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最后,周佐霖带领全体教职工,面对庄严神圣的师德师风宣誓誓词,一起宣誓承诺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据悉,学院下一阶段将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自查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大力提升学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水平。(作者:覃山福 摄影:向碧莲 校对:张砾文 审核:周佐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