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20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日,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两办”主任罗昌勤、学校宣传部副部长韦海燕列席旁听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佐霖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统一思想认识,制定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紧密围绕六个方面内容深刻剖析问题,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周佐霖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结合学院相关工作,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进工作的目的。

罗昌勤主任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发言紧扣主题、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可行、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罗昌勤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二是总结用好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强化整改,创新作为、融会贯通、真抓实干,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周佐霖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铸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二是提高斗争本领,在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三是要落实整改见实效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具体事抓起,做好检视整改工作聚焦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等工作,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紧紧围绕主题,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为学院高质量的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作者:覃山福 摄影:覃山福 校对:张砾文 审核:周佐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