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李进会 时间:2023-06-15

6月1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是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佐霖主持。

学习会上,周佐霖分别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周佐霖强调,大家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强教必先强师。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等重要论述观点的精髓要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艺术专业教师,要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遵守法律、遵循公序良俗,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周佐霖指出,政治理论学习要结合当前的主题教育来学,要结合“三全育人”系统工程来学,要结合日常具体教育教学实际工作来学,要结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需要来学,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深刻理解把握其中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担负起把党的先进理论融入教材、走进课堂、进入头脑的时代重任,将理论运用于实践。

本次学习会的举办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自觉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更加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和核心功能,意义十分重大。(作者:李进会 拍摄:李进会 校对:张砾文 审核:周佐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