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开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廉政主题党课教育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供稿 时间:2022-12-13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党性修养,助推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深入开展。12月12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周佐霖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为主题,为全体与会成员讲授了一堂廉政主题党课。

周佐霖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新任务等三方面进行讲授。

党课上,周佐霖跟进学习了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原原本本学习,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等内容同步学习。他指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全面从严党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他要求,大家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党章,自觉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以上率下,结合音乐舞蹈学院实际情况,在党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努力开展工作,全方位、无死角、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

本堂廉政主题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大家认为,要自觉做到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永葆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保持清醒头脑,在工作中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