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221班开展“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作者:余雨泉 时间:2023-04-27

2023年4月26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一楼大厅进行了“民族团结我同行,各族师生一家亲”主题班会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何昱璋老师主持,舞蹈学221班全体学生参加。

    何昱璋向同学们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主题活动的通知》以及《河池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仪式结束后由班主任何昱璋老师带队分别前往宜州区博物馆(刘三姐文化博物馆)和刘三姐广场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对博物馆中文物、展板及广场雕塑所展现出的宜州当地民族历史、民族文化、民族政策的研学和了解,让同学们在感受宜州当地民族特色文化的同时,深刻领会“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重要意义。

此次主题教育班会活动不仅筑牢了同学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集体意识,在促进民族团结的同时,也使得师生关系更加密切。

(作者:余雨泉 拍摄:余雨泉 校对:何昱璋 审核:张砾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