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行音乐学专业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作者: 时间:2019-09-28

9月26日晚,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艺术楼演播厅成功举行,专业教学成果汇报是音乐舞蹈学院对老师的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检测,是一次师生共同合作完成的教学任务!当晚,音乐学专业的同学和老师们,通过长时间的努力和准备,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汇报演出

此次汇报表演以声乐、钢琴、古筝为主,其中声乐是本次的主场表演形式有独唱、小组唱、二重唱、大合唱,让听众感受到音乐的魅力。钢琴独奏风格多种多样,古筝合奏欢腾、高涨,演播厅中,每个节目结束后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汇报演出以古筝合奏《丰收锣鼓》开场,表现欢庆丰收的宏伟场面,古筝技巧滑、按、揉等结合传统筝曲的韵律,更具可听性,为大众所欢迎。随后,音乐学162班谢贵妃演唱的《海风阵阵愁煞人》以戏曲的紧打慢唱,行腔自由,充分表现出珊妹此时的急切、压抑、悲愤的心情。接着由廖佩宇弹奏钢琴独奏曲《快乐的铁匠》,乐曲的主题简练纯朴,跳跃却又略显单调的旋律和叮叮当当的节奏,颇有美感。男女二重唱《灿若星辰的目光》唱出了《运河谣》男女主人公对爱情的憧憬和向往。《G大调变奏曲》由贝多芬所著,其变奏曲短小精湛,创作手法独特。《古老的歌》唱出了巴渝峡江的风土人情,带着浓郁的区域风格。《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一乐章》 弹奏出音乐中的英雄气概。《梨花又开放》是汇报演出的唯一一首通俗歌曲,表达了对美好的童年的向往。女生小组唱《山楂树》加上手风琴与钢琴的配合唱出山楂树下青年对爱情的憧憬,《闪闪的红星》表现了少年冬子参军抗日故事。《遍插茱萸少一人》这是一首由诗改编的歌曲,唱出了游子在外思乡的情景。男生小组唱《故乡的云》男生用抒情的嗓音唱出对故乡的思念。《G大调主题变奏曲》这是一首演奏技巧与变奏性格都相当简易变奏曲。女生二重唱《洪湖水浪打浪》唱出了抗战是人民的英雄气概。《奏鸣曲第二乐章》弹奏出了非常振奋的活力,节奏表现得神秘。《秦生啊!你还好吗》男女主在命运的波涛中饱受折磨。

最后以歌剧《党的女人》中的选段《天边有颗闪亮的星》结束,以集体演唱的方式拉下帷幕。整场汇报演出形式多样,向老师同学唱奏弹奏出自己一学年的学习成果,更向观众展现了我们音乐舞蹈学院的教学质量。(通讯员  韦燕柳)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