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行音乐表演专业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作者: 时间:2019-09-30

9月27日晚,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艺术楼表演厅成功举行。专业汇报演出是学生向老师汇报学习成果的一种形式,也是同学们自我测试的方式。音乐表演专业的整场汇报演出形式多样,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音乐盛宴。院长曾宏华出席了该次汇报演出晚会。


   此次汇报演出分三大类:声乐、钢琴、器乐。其中声乐是本次的主场表演形式有独唱、男女对唱、二重唱、大合唱,拉小提琴的同学传递了动人美妙的声音,让听众都陶醉其中,感受到音乐的魅力。钢琴独奏风格多种多样,古筝合奏欢腾、高涨,竹笛婉转悠扬,声音妙如天籁。

 

古筝合奏《春江花月夜》拉开了本次汇报演出的序幕,浓浓翰墨香,暖暖春江水,深深游子情。望月怀远,记取亘古不移的情怀;忧思难忘,洞穿千年不落的尘埃,一轮明月慰藉江畔的冷寂,霓裳羽衣旋转盛世的华彩。

本次晚会中,钢琴独奏《即兴曲D946 NO.1 》舒伯特的钢琴奏鸣曲颇具艺术特点,其旋律优美,调式舒展,节奏动人。不时能引发听众的情感共鸣。

接下来是一首非常感人的歌曲——《儿行千里》,由同学们以二重唱的形式演唱出来。儿行千里母担忧,莘莘学子,扬帆远航,表达了家人对孩子的担忧。经过声乐、钢琴、古筝汇报之后,器乐组又进行了二胡独奏——《八月桂花遍地开》,这是一首流传于大别山地区的中国民歌歌曲以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优美的旋律,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红军成立苏维埃政权的喜庆场面。

最后,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演员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铿锵有力,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并以为祖国发奋图强的决心结束。至此,音乐表演汇报演出圆满落幕。(通讯员  韦燕柳)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