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音乐舞蹈学院、大数据学院联合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向碧莲 时间:2023-12-12

1211日下午,由音乐舞蹈学院大数据学院联合承办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真如楼315教室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谭黔林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期沙龙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习分享为主题,邀请了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正作了分享报告。韦正副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培训体会,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背景、内涵、目标及试点高校的实践探索案例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深入分析了近年来各高校“一站式”建设的基本特点和发展趋势,聚焦当前高校“一站式”建设的新形势,提出学工队伍要积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符合学生成长规律、有利于激发活力的创新生态,为构筑“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育人新阵地贡献力量。参会辅导员从不同角度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谭黔林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校将重点围绕党建引领、队伍入驻、资源下沉、全员参与、制度保障等方面全力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推进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作者:向碧莲  摄影:向碧莲  校对:张砾文  审核:周佐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