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你一起 共同抗疫】音乐舞蹈学院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周洁 时间:2022-12-08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响应学校防疫号召,努力克服困难,齐心抗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尽职,核检全覆盖。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在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11月29日至12月6日,共完成了6次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了在校师生检测覆盖率100%。学院党委带领全体教职工们坚守阵地,主动作为、定人心,把学生对生命安全放在首要,全力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及时掌握学生个人动态,他们承担起了配送三餐、组织核酸检测、公共场合消毒杀菌以及物资配送等服务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核酸检测的现场,我们能看到教师志愿者担任核酸扫码员和体温检测员、组织学生做核酸检测、护送学生买药看病、帮助学生购买生活用品等,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中,于平凡处见责任,于细微处见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者的责任和担当。

在忙忙碌碌的食堂一角,有协助食堂工作人员装好饭盒的教师党员黄俏奕、有起早贪黑为学生搬运和配送三餐的学院领导班子及李进会、覃山福、苏金涛、周艳萍、黄永东等老师,他们不辞辛劳、不畏艰辛,只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习以及生活需求。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传递着坚持、乐观、勇敢的精神;他们用自己所能尽之力,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着一份又一份的力量。

  

疫情突发,没有一个局外人,每一位师生都是抗疫战线的一份子。虽然艰辛,大家始终风雨同舟。老师们坚守岗位,用真情帮助学生,用行动传递温暖,抗疫工作也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配合。音乐222班的同学有感触的说:“每一轮核酸检测,看到的是学校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为校园安全筑就了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感谢这些‘全副武装’的核酸采样人员,感谢辛苦付出的老师们。春天来临,冰雪消融万物复苏,我们坚信着,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通讯员:周洁)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