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

作者:音舞学院供稿 时间:2022-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2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东区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传达学习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期末具体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研判学院当前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研判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佐霖主持。

会上,周佐霖和大家通过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关于意识形态的内容节选部分与中央网信办关于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工作要求,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性质,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极端重要工作。随后,大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迎接期末考试、毕业班专业汇报演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等方面逐一梳理并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大家认为,加强意识形态、舆情动向、疫情防控等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十分必要,这是一项政治任务,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绝不允许在校园传播违法、有害观点和言论,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最后,周佐霖指出,与会人员要做好表率,做出榜样,带领全院师生自觉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底线意识,主动前移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党员同志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为扎实推进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和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思想保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