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成功举办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作者:林理滴 时间:2021-04-30

4月29日晚8点,2021年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在学校表演厅正式拉开帷幕,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海燕、副院长唐代俊及相关指导老师观看了音乐会,与同学们一同欣赏这精彩绝伦的艺术专场表演。

此次汇报演出分三大类:声乐、钢琴、器乐。其中声乐为本次音乐会的主场,表演形式有独唱、二重唱、情景表演唱,古筝、扬琴、钢琴。音乐会伊始,女生独唱《咕噜山歌》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曲调朗朗上口,歌曲节奏紧密,情绪轻松活泼,歌词风趣、俏皮,唱出了民族独特的韵味。接着扬琴独奏曲《双手开出幸福泉》,乐曲取材自豫剧的音乐,演奏的过程中为观众展现出了人民努力开辟灌溉渠道之后,欢庆泉水到来的热闹情景。男生独唱《我的爱人你可听见》这首歌描述了长征过程中战士们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从战士们细腻的情感表达描绘出的战士们的乐观勇敢的长征精神。古筝独奏《西部主题畅想曲》随着这首曲子的演奏像是把现场的观众带到西部一片神秘古老的土地,让现场的观众领略中华灿烂辉煌的历史和世界文化。男生二重唱《故乡的云》他们用美声重译这首歌,让人深深的体会到美声的连贯之美,同时也感受游子在外的思乡之情。

最后,音乐会以情景表演唱《九九艳阳天》、《咱当兵的人》、《两地书母子情》、《我的祖国》落下帷幕。本次音乐会不仅是学生提升专业能力的实践,更是我院师生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学习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通讯员:林理滴)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