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画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进会 时间:2022-09-19

9月19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展厅开展“画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以画述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伟大的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校银龄教授刘增宪作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砾文主持。

此次“画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共展出作品六十余件,均为刘增宪教授多年寻访长征路写生作品和课堂教学指导学生创作的油画作品,是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成果系列展览中主题鲜明的重要展览之一。刘增宪教授通过把教学与课程思政、与地方红色资源结合起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走过的苦难辉煌历程,不仅增进了学生党员对历史的领悟,也让学生感受到了艺术画作的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

在党日活动最后环节,张砾文强调学生党员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她要求青年学生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做好本职工作,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李进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