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30

关于举办河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桂教体卫艺〔2019〕38 号)精神,为提高我校师生艺术素养,为进一步展示我校美育教育教学活动成果,决定举办河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

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需紧紧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展现当代大学生 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

二、活动项目

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四个大类各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包括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四部分;学生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包括高校美育教师队伍建设、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高校专业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高校艺术师范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

三、参加对象和分组

艺术表演、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学生艺术作品的参加对 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科生和专科生, 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的学生。艺术表演和艺术作品应以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为主, 艺术实践工作坊应以艺术类专业学生为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的参加对象为我校教师和管理人员。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的参加对象为全校校级党政领导干部。

四、活动安排

本届展演活动时间自 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9年10月30日至 2019年11月30日),为宣传报名阶段。

各院按要求推荐优秀艺术表演节目、艺术作品、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送本届活动组委会,逾期视为不参加评比。

第二阶段(2020年3月-2020年6月),为全校组织集中展演评选活动阶段。

举办全校艺术表演节目现场展演活动、艺术作品展览(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大学 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等活动,评选出优秀节目、作品、工作坊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第三阶段(2020年6月-2020年9月),按照教育厅文件规定的推荐名额,将推荐我校部分优秀艺术表演节目、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送广西展演活动组委会。参加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成果汇报演出活动。

五、奖项设置

设优秀艺术表演奖、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奖、艺术作品奖、指导教师奖、优秀创作奖和优秀案例奖。

艺术表演奖、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奖、学生艺术作品奖均设一、二、三等奖。

指导教师奖:奖励艺术表演节目和学生实践艺术工作坊获一、二、三等奖的指导教师(每个节目和工作坊不超过3名),以及艺术作品获一、二、三等奖的指导教师(每件作品限 1 名,微电影不超过 3 名)。

优秀创作奖:奖励为本届展演活动原创的优秀艺术表演节目。

优秀案例奖:设一、二、三等奖。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广泛宣传报道,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活动,综合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以及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扩大活动影响力。

(二)请各参赛人员于 2019年11月30日前将各类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送展演活动组委会。各参赛队伍要适时将展演活动开展情况报展演活动组委会。

(三)河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4室;电子邮箱:hcxyxtw@163.com

 

附件:1.河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报名表

2.河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的相关要求

3.河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方案

4.河池学院第六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的相关要

5.河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方案报送表

6.河池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申报书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29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