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邝晨小茜、万玉杰 时间:2022-05-21

5月20日,音乐舞蹈学院党委、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在东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以党史学习会的形式联合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跟党走”。学习会邀请我校银龄教授刘增宪作主讲,两个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周佐霖主持。

刘增宪教授以纪念毛泽东同志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发表八十周年为切入点,以《红色革命历史遗迹遗址寻访写生的感悟与思考》为题,讲述了中国红色革命历史中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故事,然后辅导大家认真学习《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论述与精神:一是要牢牢把握时代精神和历史使命的本质要求,植根文化沃土,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繁荣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持立德修身、崇德尚艺;三是要对标对表,正视不足,切实解决好实际的问题,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赓续新时代的延安精神。

最后,周佐霖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做好本职工作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邝晨小茜、万玉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