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建军教授应邀到音乐舞蹈学院作“刘三姐文化漫谈”专题讲座

作者:李进会 时间:2022-11-06

11月6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艺术楼表演厅举行“刘三姐文化漫谈”专题讲座,银建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唐代俊教授主持,2022级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并聆听本次讲座。

银建军教授从“刘三姐形象的思考”“刘三姐形象的哲学意蕴”“刘三姐形象带来的启示”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刘三姐是广西各民族文化交流和融合的象征和结晶,是广西文化文化符号之一。分析了宜州刘三姐文化形象形成的原因,阐述了刘三姐文化形象所包含的哲学意蕴,即刘三姐文化形象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高审美境界——“中和”理想。

此次讲座银建军教授通过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精彩生动地为师生们展现了刘三姐文化形象特征,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氛围,鼓励学术创新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李进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