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2022届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毕业设计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何瑞祯 时间:2022-01-07

2021年12月18日至2022年1月6日,音乐舞蹈学院2022届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毕业设计展演活动在艺术楼表演厅举行。本次展演活动包括声乐、器乐、钢琴共9场音乐会,参加个人专场的都是2018级音乐学、音乐表演班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声乐专场婉转悠然、高亢恢弘的旋律瞬间点燃了音乐会的氛围,深情的演唱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展现出了毕业生们扎实的演唱功底;器乐专场弹奏的曲调悠扬婉转,绝美动听,将观众带入到别样的世界里;钢琴专场旋律优美动人、富有感染力,让人回味无穷。

其中,男生独唱《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回忆大学四年,老师的陪伴,歌声娓娓道来,朴实无华的语句在中声区起伏缠绕。走过的艰辛、酸楚,有过的成功、欣喜,受到的教诲、鼓励,得到的关爱、帮助,一幕一幕,情到深处,潸然泪下,感染到了现场的观众。

钢琴独奏《舒伯特即兴曲Op.90No.1》展现了舒伯特内心深处的悲伤。跳跃的指尖弹奏出优美旋律,富有感染力,向观众彰显了独特的艺术魅力。

器乐组的琵琶曲《十面埋伏》,用音乐的形式描绘了激烈的战争场面,结尾用了凤点头指法来代表马蹄声,给观众带来的是一幅生动感人的古战场音画。

音乐舞蹈学院毕业设计展演活动结合专业特色,通过毕业设计汇报展演的形式,提升学生专业水平,丰富自身能力,增加舞台经验。毕业设计展演节目丰富多彩,不论是哪一专场,台上精彩卓绝,台下座无虚席。最后,随着每场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展演周的每一专场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通讯员:何瑞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