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办主题为“可爱的中华”教师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19-09-30

9月28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艺术楼演播厅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可爱的中华”教师音乐会,这也是音乐舞蹈学院举办的第一届青年教师音乐会,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与视觉盛宴。

此次音乐会主要由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四个部分组成,全院青年教师一展歌喉,让听众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此外,钢琴独奏、四手联弹、竹笛二胡小提琴的吹拉,都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会场中,每当曲目结束,都响起了阵阵掌声。


刘星雨独奏的《我的祖国》缓缓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节目精彩不断:二重唱《致祖国》曲调舒缓优美,歌词朴实而真挚,真切表达了全球炎黄子孙对伟大祖国热爱。独唱《放风筝》表达了主人公以风筝寄思念之情。竹笛与钢琴合奏了气势宏伟的协奏曲——《灞桥》。《老师我总想起你》《爸爸妈妈》在两位优秀老师的演唱下,表达了对老师、妈妈的深切感恩之情,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同时,我们还迎来了钢琴独奏、小提琴协奏曲、二胡独奏,以及大家期待已久的独舞。其中,夏红红和周萌合唱了《风雨两情长》,据了解,词曲由韦慧玲老师作曲,韦伟老师作词,描写了龙江河岸边的优美的爱情故事,曲调欢快,感情深厚。

最后,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祖国,美丽的母亲,我们永远爱你!”至此,音乐会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通过丰富多样的文艺形式,向伟大的祖国表达了无尽的热爱之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欢呼,新生营造了一个艺术的音乐舞蹈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可爱的中华,我的祖国”主题教师音乐会歌唱祖国美好愿望。(通讯员 韦燕柳)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